close

3月的生日月,因為朋友凱西的鼓勵,給了自己一個體驗依蘭雅閑芳療的半日遊。

 

”依蘭雅閑,是放鬆.是心靜.是微笑.是生活風格.是優雅.是幸福“

出發前在網頁上做了些事前功課,依蘭雅閑臉書上寫的品牌介紹讓我對今日的芳療很好奇,

網頁上的訴求簡潔清晰,卻都是我很在乎的生活關鍵字,

搭配手感插畫感覺更加平易近人,打破我對芳療品牌的印象。

 

-----

 

和凱西約在明曜百貨樓下的上島咖啡吃過我們都很喜歡的早餐(小提醒:芳療前別空腹喔),

再往前加走幾步路,上了四樓,就是依蘭雅閑。

映入眼前的色調是簡單的黑.白.木質調,柔和的燈光和藝廊般的陳列,

忍不住在心裡讚賞:好有生活品味的空間規劃,簡單卻不失個性,

沒想到距離喧鬧的東區捷運站不遠,就有這樣一個氣質嫻靜的身心放鬆所。

 

我在這裡東看看(精油與純露),西看看(牆上插畫家的畫作),

還沒展開今天的療程,身處在簡單有質感的空間裡頭,心裏已然覺得放鬆了不少。

今天我的芳療師是婉婷,她有一個很優雅的英文名字,MELINDA,

一看到我走進依蘭雅閑的大門,婉婷就先帶我到諮詢室,

倒了杯溫溫的純露給我喝(純露是香噴噴的花之水,也是精油萃取過程中凝結而成的香氣液體,除了稀釋後飲用,也能作為化妝水使用喔),

純露口感溫潤,淡淡的香氣是女孩們都會喜歡的飲品,為接下來的諮詢過程起了個優雅的開頭,

MELINDA一邊和我介紹純露的妙用,一邊安靜的坐下,拿起記錄卡,

開始仔細的詢問.瞭解和記錄我近期的身心狀況,替我量血壓.觀察手與臉部的膚況.確認我的睡眠與生活飲食習慣,

諮詢時像是被家庭醫師貼身採訪+細細關懷一般,一邊聆聽,也一邊檢視自己平時的保養習慣到不到位。

MELINDA也很關心我特別喜歡的精油味道,我們在認識精油與身心後依照我的喜歡程度,排出精油名次。

這些仔細地一對一諮詢過程,都是為了在待會的療程中,

選擇對身心狀況量身定制,並且可以讓客人在芳療途中徹底放鬆的精油,(我想,沐浴在自己最喜歡的香氣下,任誰都會不自覺放鬆吧)。

今天屬於我的精油是“悲慘世界”這款複方精油(比起單方精油,複方精油對人體較溫和,也能有各種植物特性奇妙的交互加乘作用)。

依蘭雅閑使用的芳療精油都是來自德國,經過認證的有機精油,與食用級的植物油調和成按摩油,

芳療師也會依照客人膚況來選擇調和的油款(現場都能看到瓶裝的植物油款),使用上完全安心。

----

身心諮詢過程結束後,MELINDA帶著我離開諮詢室,來到休憩空間。

這裡有軟綿綿的淺灰色單人大沙發,室外灑落的自然光和充滿生氣的綠色盆栽,瀰漫夢想中LOFT小客廳的氣息。

小客廳的四周有著各扇通往生活美好的木門(就是芳療房),我今天的芳療房間是RELAXING放鬆房。

木門裡頭是一間綠色+木質基調的溫暖房間,MELINDA已備好木足浴桶和溫暖的熱毛巾。

暈黃的燈光搭配上MELINDA親自挑選的輕柔音樂,和放鬆房的名稱一樣,房間整體感覺很自在,

彷彿能放下房間外的煩心瑣事,得到一段屬於自己的時間。

房內也貼心的準備了盥洗用具,讓客人簡單梳洗,

如果有戴隱形眼鏡的女孩,這裡也有生理食鹽水和眼鏡盤能讓妳暫時摘下隱形眼鏡(放鬆更加一級),

或者療程後的補妝和頭髮造型也可以在這裡進行(保證身心美美離開)。

介紹完放鬆芳療房,接下來就是今天的正式療程了,

今天我選了幸福永久花寵愛身體療程(100Min,可選胸.腹.背.腿,四選二的局部精油護理),

在凱西的推薦下我選了背和腿兩個部份,好好慰勞長期奔波的身體。

---

這個療程從足部開穴開始,MELINDA針對腳趾附近的五兪穴按壓,

足部開穴能幫助身體排除體內堆積的的毒素與乳酸,是所有療程的熱身關鍵。

過程中很舒服,穿著浴袍進行足部開穴過程有悠閒度假中的錯覺,

也在水溫的浸潤下卸下壓力,安心地把自己交給芳療師。

依蘭雅閑為了讓每個客人都享受到一樣的服務,各個芳療師都會採用一致性的芳療按摩過程,

芳療師優雅按摩手法中,還加入中醫脈絡的概念,會依照客人的身心狀況,加強按壓特定穴位,

並且依照客人對於穴位不同程度的反應,提醒客人在日常保養上有無要注意或可再改善的地方。

 

足部開穴後,針對腿和背的局部精油護理(油壓)也同樣感受得到MELINDA的細心與專業,

一邊接受按壓,一邊感覺到腿部到背部的緊繃感慢慢減緩(僵硬的肩胛骨難得被放逐),

前一天走太多路的小腿疲憊的感覺也減弱許多(MELINDA說按壓某些穴位可以改善小腿腫脹的情形),

一邊聽MELINDA解說我對各個穴位的反應狀況(被按壓到哪裡會特別疼痛或痠痛對應的意義),

再對照自己的生活習慣,心底發出:喔~回去一定要多注意,好好保養的嘀咕。

 

難怪MELINDA說,有很多客人會在芳療的過程中悄悄睡著(果然是紓壓的最高境界囉)。

 

----

 

專屬療程結束後,還有特製的客製化衛教,讓我們更認識自己一些。

 

場景回到剛才的LOFT小客廳,MELINDA端給我一碗甜湯,

局部精油護理完,身心經過大整理,正放鬆舒暢,精神也比來之前清朗,搭配溫溫甜湯真是幸福無比。

接下來,MELINDA就和智多星一樣,打開平板,查找到屬於我的穴點圖,

(穴點圖是這裡的秘密武器,我覺得拿到這幾張專屬穴點圖,很值得啊!)

本來以為療程結束以後,我就要(帶著滿足的心情)收收回家了,

沒想到還能在LOFT小客廳裡頭,聽芳療師解說她在芳療過程中,

對我身體狀況和穴位上的提醒和建議,以及我回家後可以加按壓的穴位細節等等,

讓這些跟著我已久的頭痛腰痠水腫小症頭或小困擾,可以在之後的居家護理tips實行後,一天一天改善。

這種從內而外的全盤更新,讓我對之後幾天的新工作和生活都充滿期待。

今天的依蘭雅閑半日芳療體驗,給了我更多守護身心的靈感,

也有機會透過芳療師的協助,重新檢視自己的身心平衡。

偶爾的放鬆日,開啟香氣與幸福常日的連結,讓人優雅又心閑。

-----

母親節快到了,依蘭雅閑也推出了許多優惠療程,

質感女孩可以帶媽媽一起來放鬆,母女一起分享最幸福的禮物!

【依蘭雅閑 - 2016母親節幸福限定】

-----

依蘭雅閑
Address│台北市大安區忠孝東路四段210-1號四樓
Time│Mon-Sat 10:00 - 20:00
Web│www.vedaroma.com.tw/main.php
FB│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vedaroma.tw/
Tel│(07)5218271-4   FAX:(07)5218275
How to get│搭乘捷運:藍線忠孝敦化3號出口
搭乘公車:阿波羅大廈站204212212夜間公車、232快速公車、232紅、232綠、235299662663919、忠孝新幹線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ybi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